夏波

簡介在置頂~(*'▽'*)
頭像:meiyongdehongzi

【醫神咕噠】醫患關係

‧醫神咕噠,乙女向

‧是絆5的阿斯克勒庇俄斯。有人可以告訴我tag到底要怎麼打嗎……推上アスぐだ、ピオぐだ都有,或是醫神咕噠?_(:3」z)_

‧短篇,有參雜自己對小哥的理解跟些微私設,內含靈基和羈絆語音,注意避雷

‧極致ooc

‧渣文筆

‧可以接受的話請多指教(`‧ω‧´)9

fgo相關→目錄




01.


曾經,藤丸立香身邊也有位會軟著語氣、或者說總是被打壓的老好人醫生,關心著她的種種健康問題。雖然自己的生活習慣更是糟糕,讓她每回憶起往往會不禁露出笑意

再後來……除去其中比較特殊的南丁格爾小姐外,只剩下迦勒底的工作人員

再後來……就是戈爾魯德夫先生吧


但和這位新來的從者相比,都是小巫見大巫

——不,南丁格爾小姐還是個例外

不如說這兩位加起來簡直就是病患的末路了(笑)


其實最開始,從印度異聞帶的經歷和初見的印象來說,她以為他就只是個醫學狂熱份子,在漫長的歲月裡或許早已忘了根本的初衷,只是不斷鑽研和精進這個目的,但到底是為了達到什麼,又是想要看到什麼,他可能也已不清楚、不記得了


現在回想起來,她覺得自己真是錯得離譜




02.


“雖然我們約定了有什麼特殊的病患都要帶到我面前……”

少年嘖了聲

“但妳來的頻率也太高了吧,master”


女孩有些不好意思的扯開嘴角,但下腹的脹痛連帶著太陽穴的陣陣抽痛還是讓她有些難維持住表情,或者說連站著都感到不適


“行了,臉色差成這樣還愣著幹什麼,妳倒了我還要抱妳多麻煩啊。快躺下”

雖然口氣十足的不耐煩,但是動作卻十分小心。寬大的袖口拂過後腰,等回過神時,已被白色柔軟的棉絮包圍著

“躺著比較舒服那就躺著吧,不是特殊狀況就沒必要硬撐著,止痛藥也只是治標不治本。但當然,如果能適時紓緩,也不會阻止妳服用”

“不過太過依賴那種東西可是會讓我很困擾啊,你們這些現代的人”


從者好聽的聲音在上頭回旋著,還有他隔著衣物輕輕在她腹部畫著的圓形,都透著暖意


“……”


感覺到女孩附在自己手背上的指尖,阿斯克勒庇俄斯難得有些尷尬的頓了下

“應該不需要我強調,這只是讓妳比較舒服的措施而已。在身為從者或是異性前,我是個醫師”


“……不,我只是覺得,很溫暖……”


像是夢囈般的聲音從女孩嘴裡傳出,而後慢慢在空氣中消失,最後回歸平靜


漂亮的翠綠和琥珀相間的眼睛,停留在女孩越漸平穩的呼吸中




03.


除去女性特有的問題和體質差外,master身上的一堆傷痕也是使阿斯克勒庇俄斯煩躁的一點

過去的舊傷、以及好不容易一處結了痂,馬上又有另一處磨破、擦傷、刀傷……


“在產生病人前先將所有可能造成危害的傢伙宰掉……啊啊啊我大概能理解這種嶄新醫術的由來跟用途了”

他隔著袖子捏起女孩的臉頰

“說的就是妳啊,master。雖然作為普通人類的個案病例,妳已經達到可以建個資料庫的水準,說實話簡直幫了大忙,不過——”


但他到底也沒把話說完,只是將額頭靠向了對方

“以防感染,先看看有沒有發燒吧”

從者高挺的鼻樑似有若無的摩擦著,混雜著他身上清新的味道。藤丸立香覺得此刻腿上的疼痛都沒了知覺,只剩下努力憋著的氣息,接觸到的肌膚,還有他捧著自己布料的觸感


“那個……一直在麻煩你真的很不好意思,阿斯克勒庇俄斯先生”

在他的溫度退去後,女孩扭著手指表達歉意。雖說在過去這種傷是再常見不過,但對於'老是來打擾他'這個認知還是有些心虛,特別對方還是那毒舌又愛操心的性子


“哈?病人不需要跟醫生道歉,我只是治療而已,不如說妳有越多聞所未聞的傷反而是對我有益——但要道歉就跟不好好愛惜的身體道歉吧,master”

“這幾天別碰水,想洗澡就用毛巾擦,受不了也給我忍著”

他蹲在她前方,消毒完後便將傷口輕輕的包紮了起來


“那……一直以來都很謝謝你,阿斯克勒庇俄斯先生。”


從者的手指停了下,便又繼續纏繞著繃帶


“嗯”




04.


藤丸立香再次把自己埋進報告堆裡,並承受著賢王滔滔不絕的說教

明明算是有不少經驗的御主,仍然會在些不注意的地方犯下錯誤

比如今天,也是誤判了狀況,最後靠著阿斯克勒庇俄斯的修復和醫療才得以讓全員順利歸來


“是不是多了個人幫妳擦屁股所以鬆懈了?這種心態妳還早了幾百年啊雜種!”


深知對方說的一點都沒錯,女孩恭敬的跪著並點頭如搗蒜般附和

實際上,對於自己的失誤她也是非常愧疚,明明還可以做的更好,但總是會在些地方大意和疏失


“從者的靈基修復也是醫療的一環,意外的不得閒啊。不過這也是種令人高興的誤算,頻率再高點也無妨啊,master”

但敢於和吉爾伽美什明目張膽對著幹的,大概也是極少數吧


“喂,別太溺愛這傢伙啊”


“溺愛?開什麼玩笑,心理壓力這種問題可不在我的範圍內,不過是對於能精進研究感到方便而已。”

但說著這樣話的從者一把拉起了坐在地上的女孩

“說過了吧,像妳這樣體質差的人就不要穿這麼少還跪在地上,所以說不聽話的病患才麻煩,再感冒我就真的在妳屁股上插根蔥啊”


他沒有發現這句話已經可以構成性騷擾的程度、也沒有發現他的所作所為正是在減輕她的心理負擔,更沒有發現其實現在的女孩並不能算是他的病人


這就只是很普通的——

關心罷了




05.


藤丸立香曾問過他為何如此執著想讓醫學進步,而對方脫口而出的那句:

“只是想為被眾神的命運所翻弄的人類們,至少想做些什麼……”

雖然他並沒有說完,似乎也沒有要告訴她的打算。但她想著,這大概,就是他的遺憾吧


飽含著恨意,以及永遠無法抹去的遺憾,同時也有為自己的無力而感到悔恨

同樣的情緒她十分明白

雖然不及阿斯克勒庇俄斯的深切及理想,但她仍然能懂得那樣滿懷一腔話語,卻說不出口的悶澀

這一切都糟糕透了

但就像無論過往是如何的令人懷念,我們也只能向前

而阿斯克勒庇俄斯正用著他自己的方式前進,無論這樣是否會成為和過去一樣的悲劇

“不管你們這些傢伙、這些被稱作神的傢伙是不可理喻到什麼地步,我都會扭轉一切,不再任你們擺佈”

仿佛在說著如此的話

總有一天,人們不會再被諸神們肆意地玩弄,而死亡也將成為一道能被跨越的坎


這樣的醫神先生,實在耀眼的讓人移不開視線



“……喂,從剛剛開始就在那裡傻笑什麼啊,沒有病的話就別在這邊佔空間,或是來幫我擦個汗吧,master。現在手上正忙著”


女孩將紙巾拂過少年的額間、眉間,輕輕擦去即將淌下的水滴,皮膚的溫度比往常高了不少

白色的髮絲滑過指縫中

“只是想起了阿斯克勒庇俄斯先生說過的,假若成功再現真正的蘇生藥,說不定能夠讓我起死回生……對我說出這樣想要一直在一起的話,是第一次呢……有點不好意思啊”

而後她搔搔臉頰,微微的紅暈散在四周


果不其然,從者馬上也紅了臉

“什、什麼啊,master,我說過了吧,不想放開難得能理解我的人,這是很正常的情感”

翠綠色的寶石和朱紅的側臉,映在女孩眼中


“我明白的。”因為我也很喜歡阿斯克勒庇俄斯先生吶。“可以的話,也想一直一直在你身邊”

看著你讓世界變成希望看到的樣子、看著你有天能露出真正寬心的笑容

即便烏鴉無法回復原先的純白,但你不會再次嘆息

希望懷抱著理想的你,到最後也有人陪伴在身邊



阿斯克勒庇俄斯閉上眼


“……那麼在那之前,妳可無論如何都不能死啊,master”
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對不起,寫不出他萬分之一的好,渣文筆污染了tag_(:3」∠)_


有點流水帳,就是想表達兩人慢慢相處、慢慢了解的感覺。真的很愛他了


是說擦汗真的超級蘇,或者說這傢伙的語音真的很多可以發揮的,我單方面宣布他是新一代月球男友!!推上的糧也很多


醫神真的很暖很好啊_(:3」z)_


(前兩絆特別難升這點也挺有意思的2333)


以及恭喜成為加班常客w





強烈歡迎各種評論(/ω\)



感謝看到這裡的各位(-ω-ゞ




评论(17)

热度(337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